_香菜好香

实在没有糖的话就只能自己做咯!
weibo:_香菜好香

三只小猫。 (我的猫系男友?)

-十一月初更甜糖,日常向,5000字短篇

-脑洞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私下沟通,勿喷

-切记此文所涉及人物请勿上升真人




此文配合林俊杰改编翻唱的——爱你,一起食用效果更佳哦

祝你们食用愉快!

我八月份写过一个番外,链接在这里:会想我吗?——小宝贝

这一次的文和这个番外的基调还有灵感来源都很像,你们可以去看看,总之会是你们喜欢的甜糖。




因为工作的关系,王俊凯已经很久没见到千玺了。在片场休息的时候,王俊凯打开微博…







千玺怎么又养了一只小猫?王俊凯看到了千玺才发的微博。


上一次知道千玺养了猫咪也是在微博上看见的,千玺没有跟王俊凯说过。这一次怎么又突然的,多了一个情敌。


王俊凯有些惆怅!毕竟以前对付什么轻松熊啊,小狮子啊,王俊凯还有点办法。可是现在即将面对的是两只活物,王俊凯有些手足无措。


于是王俊凯准备潜入敌人内部,看看敌人的威力!


“千玺,我过几天杀青,杀青了之后我去找你呗?”王俊凯给千玺发了一条语音,然后被助理通知开工了。


千玺看到消息是第二天早上,大早上看到王俊凯要来找自己当然心情不错,“我昨天很早就睡了,你杀青结束了我去接你。”千玺回复道。


千玺很快窜进浴室洗了个澡,洗完澡出来后千玺习惯性的去看了看两只猫咪,还在睡,而且“二十”还在打呼…


“你们过几天就可以见到另一个伙伴了,他比你们还难得伺候呢。”千玺趴在床边对着熟睡的猫咪们傻笑,因为想到王俊凯而傻笑。


“二十”和“石榴”基本上是不会老实的睡在猫窝里的,总是趁着千玺不注意爬上床,像是商量好了一样。然后当千玺想办法要抱走它们的时候,两个家伙就已经呼呼大睡了...


说实话,这一点和王俊凯是真的一模一样…


难道,王俊凯真的和你们是来自同一个星球的吗?千玺时常看着两只猫咪这么想。


千玺这几天闲了下了,一些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好不容易有时间休假。虽然休假的时间很短…


这段时间嘛,就是在北京的家里呆着。和爸爸妈妈还有楠楠呆在一起,家里现在又多了两个小家伙。在家里很悠闲,逗逗猫,陪陪楠楠,再就是…想想他。


记得上次活动王俊凯还问过自己怎么突然养猫了,哦,王俊凯还吃醋了。


至于为什么养小猫嘛,千玺并没有正面回答王俊凯,就很敷衍的说“想养就养咯”之类的话。


其实,只是不想让自己在一个人的时候孤单。而后来又把“石榴”带回了家是因为,不想让“二十”孤单。


自己孤单的时候总会想起王俊凯,所以就养了和王俊凯一样属性的猫咪。


这样的解释因该没问题吧?可是王俊凯怎么会知道,他只会跟它们争风吃醋罢了...


想起以前轻松熊的遭遇,千玺望向还在熟睡的两只猫咪,有点后怕,有点担心。






王俊凯杀青前让助理联系了千玺,千玺头天在家收拾了一整天,还和妈妈说准备些吃的,准备第二天迎接王俊凯的到来。


不知道最近是怎么了,其实也不是很久没见,比起王俊凯高考的时候这些都不算什么。可是千玺就是觉得很久没见到王俊凯了,所以才特意收拾收拾。


说来也奇怪,这家伙干嘛非要来家里,怪麻烦的。


千玺并没有想到王俊凯提出要来自己家只是想打探一下敌情,毕竟千玺知道王俊凯在自己面前也没多大本事。



王俊凯凌晨的时候到达了北京,因为休息一天就还继续有工作,于是公司就直接安排王俊凯入住了酒店休息。


千玺第二天早上收拾好就直接前往酒店去找王俊凯,本来两个人是说好千玺去机场接王俊凯的,可是王俊凯后来跟千玺说落地时间太晚了,而且难免人多怕出事,就让千玺第二天直接去酒店找自己。

“我到了,房间号是多少?”微信界面。


可能王俊凯还在酣睡,半天没回复。


“您好,我想找一下王俊凯在哪个房间啊?”千玺来的确实也是太早了,也不太好打电话给助理。想了半天,自己在外面溜达也不是个事,于是就跑到大堂前台去问服务员。


如果是一般人问当然是得不到答案的,可是易烊千玺问…大堂值班的前台看了一眼千玺,正好和千玺眼睛对上了,立马认了出来。


当然,没说破,查询了一下,告诉了千玺。


千玺看了眼手表,准备先去买点早饭。于是就离开酒店到附近逛了逛,千玺知道王俊凯不喜欢吃酒店的东西。


自然,现在也没办法去找重庆小面给这家伙吃。于是就买了些焦圈、油条、煎饼之类的,又买了点豆浆。


慢慢悠悠走到酒店这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劲,自己现在的这个样子像极了一个送外卖的...


把帽子压的低些,大概没人能认出来。


其实酒店这个时候来来往往的人也不少,总之还是有人看到一个裹的严严实实的男孩提着一堆早餐往电梯里冲。


不清楚的人真以为是大清早送外卖的。


到了房间门口,千玺按了半天门铃才有人开门。开门的是王俊凯…


大概是没睡醒吧,迷迷糊糊的王俊凯看到出现在房间门口的人提着这么多早饭,下意识的说。


“你找错了,我没订外卖。”


千玺累死累活的给这傻子买早餐,结果还被认成送外卖的,大概要气死。


直接忽略掉王俊凯说的话往里面冲,王俊凯仍旧一脸蒙蔽,直到千玺把口罩摘了。


“你再也别想我给你买早饭了,亏我还特意去买早餐。”千玺要被气死了,摊在沙发上。“竟然被你当成送外卖的,你才送外卖呢,你以后别不承认你是个傻子。”


王俊凯一脸不好意思,天哪!竟然把易易认成送外卖的了,这下完了!


于是,王俊凯立马认错,“诶哟,我错了,易易。真的是没睡醒,你要不打我吧?”


王俊凯认错的样子,真的是很欠啊!算了,大早上不和傻子一般计较。


“你先把一部分给助理他们送去吧,然后你再回来吃。”千玺摆摆手示意王俊凯快点去。


“是,大佬。”王俊凯提溜着一部分的早饭去了助理和工作人员的房间,走的时候还不忘说,“你们快吃吧,千玺买的。”


回到房间后,王俊凯乖乖的去洗漱,千玺坐在沙发上玩着手机。


“你快吃吧,都要凉了。”王俊凯从浴室出来后千玺招呼王俊凯快去吃早饭。


王俊凯笑了笑,易易还是一直都这么关心自己。“你吃了没?”王俊凯喝了一大口豆浆,“你陪我一起吃吧?”


“买的时候就在店里吃过了,不然我哪能提溜这么多早饭回来。”千玺朝王俊凯的豆浆指了指,王俊凯立马递给了千玺。千玺喝了一口,“买了这么多,竟然还被人说成送外卖的?哦,你见过这么帅的外卖小哥?”


说完的千玺摆出一张傲娇脸冲着正在吃早饭的王俊凯,当然王俊凯吃着早饭的同时肯定是盯着千玺看的。所以在看到千玺这一脸表情后,忍不住的,凑近,然后在千玺脸上亲了一下。


大清早被亲的千玺一脸懵比,这家伙什么时候开始这么肆意妄为了?还有啊,千玺突然反应过来,对着王俊凯说道,“诶呀,你一嘴的油全擦到我脸上了!”


在吵吵闹闹后吃完早饭的王俊凯准备换衣服,可是半天不知道穿哪一件,于是转身看了看千玺。


最终,穿了一件和千玺一样的衣服,颜色不一样而已。


哈哈,这下和易易穿着情侣装一起回家咯!


看到王俊凯和自己穿的一样从房间走了出来,千玺笑了,这个幼稚鬼...






到千玺家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在快进家门的时候,千玺告诉王俊凯,“我家有两个小朋友,你看见他们了可不许欺负他们。”


王俊凯一听,不就是那两只要和自己争夺地位的猫咪嘛?哼,敢和我抢易易,咱们走着瞧。王俊凯心想。


“妈,我们回来了。”一进门就是一阵饭菜的喷香,头天千玺特意嘱咐妈妈今天多做些菜。


“阿姨,好久不见啊!”王俊凯不是第一次来千玺家了,很自然的换好了鞋子朝客厅走去。千玺爸爸和楠楠坐在沙发上,“叔叔好!”楠楠看到王俊凯有些激动,“楠楠,想哥哥吗?”


“哥…哥,我们…一起玩,我有新玩具。”楠楠挥舞着手里的玩具要王俊凯玩,估计是千玺给楠楠买的新玩具吧。


易妈妈让千玺和爸爸去厨房端菜,“小凯,来吃饭吧。”


真的是做了好大一桌菜,而且基本上都是王俊凯爱吃的。“千玺和我说你前段时间拍戏辛苦了,叫我多做些你爱吃的,你吃吃看阿姨的手艺还和以前一样吗?”给王俊凯加了一筷子的菜,“千玺你也多吃些,你们这些孩子都辛苦了。哦,怎么没有叫王源来啊?”


王俊凯看了千玺一眼,“王源在国外工作,下次我们再来。”王俊凯继续吃饭,“阿姨,真好吃。”


可能是太久没有吃到家常菜了,王俊凯整个中饭都在低头吃饭,心里暖暖的,真好。


吃过饭后,王俊凯和千玺帮妈妈收拾了一下桌子。然后易爸爸和妈妈就准备带楠楠出去,“你们两个在家里好好玩吧,我们出去咯,饿了冰箱里有吃的。”


于是,家里,就只有王俊凯和千玺两个人。王俊凯心里一丝窃喜,可能是没掩饰住,被千玺发现了。

“你是不是有阴谋啊?瞧你的那个样子。”千玺带王俊凯去看小猫,“哦,对了,我带你去看我的两个新朋友。”


两只小猫大概还不知道有新朋友来家里,安逸的在猫爬架上晒太阳。千玺看着小猫们晒太阳眯着眼睛的样子,像极了王俊凯有时候睡觉的样子。所以嘛,王俊凯每次睡觉被千玺看到,千玺都忍不住拍下来,真的很可爱(笑)啊!


“你看,它们可爱吧,比你可爱多了。”千玺向王俊凯展示自己的猫咪一脸的骄傲。“那个黑白的是暹罗猫叫’二十’,另一只是橘猫’石榴’。”


有点吃醋?真是的,王俊凯心里很是不服气,竟然拿自己和猫咪比较。“我怎么能和猫咪比较?易易,你不爱我了?”王俊凯嘴一撅,凑上前戳了戳正在惬意享受的猫咪,戳的是“二十”。


“二十”被这样毫无防备的打扰,吓得一激灵,转过头来看了一眼王俊凯。伸出爪子摆了一下,感觉像是在说“别闹”一样。


“你小心它挠你,它可凶了,像只狗一样。”千玺一脸“我说的是真的”的样子朝王俊凯点点头。


“你和他们交流交流感情,我去给你倒杯水。”千玺去厨房给王俊凯倒水。


王俊凯走到猫爬架边上,弯下腰,盯着小猫们看。“二十”估计是感觉到了什么气场,转过头也盯着王俊凯,大概是好奇吧,从来没见过的一个和哥哥很亲密的人。


“你为什么要盯着我呀,我比你帅气吧,哈哈。”王俊凯说完后发现说的不太多,毕竟本来就帅气,“我跟你们说啊,你们别妄想得到易易。”


一旁的“石榴”估计是睡着了,屁股冲着王俊凯,可能是听到有人在说话,动了动屁股,接着睡。可是,王俊凯怎么能让它睡着,于是把“石榴”戳了戳,把“石榴”弄醒了。


“千玺是我的,知道吗?你们只不过是两只小肥猫而已。”一脸得意,“你们看,我们穿的可是情侣装呢。”


千玺站在房间门口,没进去。这傻子,又在说什么呢?


王俊凯敲敲两个小家伙的脑袋,继续说,“哦,你们呢,一个会越来越黑,一个会越来越胖。而我,会越来越帅。”想到这里,王俊凯就得意。“千玺也只是现在喜欢你们而已啦,我嘛,会一直一直的被千玺喜欢着。”


“谁给你的自信?”千玺端着水进来,听了很久。“呐,给你水,少说点话吧。”


“二十”看到千玺进来了,顿时兴奋了起来。伸出爪子要千玺抱,“石榴”嘛,接着睡觉。


千玺抱起“二十”,摸了摸小家伙,来了快一个多月了,小家伙长得真快。“你怎么会跟两只猫咪争风吃醋呢?幼稚!”


看着千玺抱着猫的温柔的样子,王俊凯也起身把“石榴”抱了起来,又一次把“石榴”吓了一跳。


“你慢点,它胆子有点小,你摸摸它吧。”千玺说道。


王俊凯看看怀里的猫咪,再看看给猫顺毛的千玺,“千玺。怎么突然想养猫咪了?”顿了顿,“有时间嘛?源儿的嘟嘟不就因为没时间送人了嘛?你这还一下子两只?”


其实千玺把“二十”带回家的时候也有想过很多问题,可是挨不住第一眼看到“二十”就想起了王俊凯,于是就带回家了。而后来把“石榴”带回家是因为,不想让王俊凯,哦不,是不想让“二十”像自己一样孤单。


“就是想啊,就是喜欢嘛。”诶呀,这傻子怎么就是不知道呢?“毕竟喜欢猫了那么久,带不回自己喜欢的猫,找个别的猫代替一下还是可以的。”


王俊凯被千玺越说越迷糊了,到底千玺喜欢哪只猫啊?“你,到底喜欢哪只猫啊?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猫咪的?我怎么不知道?”越说声音越小。


“二十”不知不觉在千玺怀里睡着了,这家伙,真能睡。“你看它,是不是很像你?”


王俊凯怀疑自己的耳朵,千玺说自己像这只黑乎乎的猫咪?“你不是说过我不是黑乎乎的小宝贝嘛?”


噗嗤,这傻子还记得呢。“没说你像它一样黑啊!”又补充道,“您还真不害臊,还’小宝贝’呢。”


说着说着王俊凯好像突然意识到了什么,突然记起来粉丝说过自己像猫咪的,难道?“千玺,你知不知道粉丝们说过我像猫咪?”


哼,这傻子,才发觉?“不是说了很久了吗?你原来不傻啊?”


突然意识到,原来,千玺喜欢了很久的那只猫咪,是自己啊!心里一阵暖暖的,一阵甜甜的。“千玺,我一直都是你的。永远…”


“养猫,是因为你啦。我太久看不见你,会想你。那么,我只有找个和你差不多的代替咯。”千玺小心翼翼的把“二十抱回猫窝里。”


“千玺,但是,我不黑不胖啊?我不要找它们两个代替我,不要!”王俊凯只是想逗一逗千玺。


可能是声音有点大,猫咪们发出了低吼。


“王俊凯,你够了!”千玺作了个小点声的动作。


千玺看到王俊凯水喝完了,把杯子准备拿出房间。王俊凯顺势拉住千玺的手,站起来,从背后抱住千玺,“我知道,我都知道。可能我反应比较慢,可是我知道,你爱我。”


千玺被王俊凯突如其来的话给肉麻到了,准备挣脱,但是,王俊凯抱的太紧了。


“想我的时候,就发消息告诉我。即使我不能及时回复,但也要让我知道,好不好。”王俊凯突如其来的温柔让千玺有些猝不及防,点点头,答应王俊凯,会让他知道的。


“我知道,你啊,只是不愿意说。我这只猫,你可以随时领回家,我等着被你领回家。”王俊凯在千玺耳边低声说。


有点痒,千玺笑了,“谁要领养你,怪麻烦的。”挣脱了王俊凯,千玺的耳朵已经红的不行了。赶忙逃走将杯子放进厨房。


王俊凯又是一脸的得意,来到猫窝前,“好了,我不在千玺身边的时候,你们要好好陪着千玺。”摸了摸两只小猫,“谢谢你们,喵喵喵。”


“你还会猫语,它们接收的到吗?”千玺又用一种看傻子的眼光看着王俊凯。


“这你就不懂了吧,我和它们属于一个星球,我们的语言,你不懂。”






[完]









诶喂博迪,我终于更新了,等急了的小可爱不准打我吼。

今天有点点背,所以就赶忙更新。如果你们喜欢记得给我小心心,来抚平我今天受伤的心灵吧!周末愉快,我去午觉了,我们下次更新见,可以来微博找我玩吼。


评论

热度(72)